NEWS

新闻中心

行业发展

主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发展

 

企业环保信用或与信贷政策挂钩 影响贷款额度

 
发布时间:2015/1/9  访问人数:2793
 
     记者获悉,环保部正在制定落实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(20142020)》的实施意见,未来企业的环保信用情况或直接与银行信贷、差别水价、差别电价等经济手段挂钩。

  在714-15日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的媒体培训活动上,江苏省环保厅法规处调研员龚志军介绍,2013年,江苏省环保厅率先在全国制定出台了《江苏省企业环保信用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》,并会同江苏省信用办制定出台了《江苏省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及信用管理暂行办法》。江苏省环保厅在2013年拨付污染防治引导资金时根据信用报告、信用承诺规定共审查了400个项目,共计8亿元资金,对环保信用差的企业和项目提出了否决。

  同时,江苏省环保厅联合江苏省信用办、江苏银监局共同建立了全省环境保护信用信息共享机制,将企业环保信用评级和信贷政策、差别水价、差别电价等直接挂钩。江苏省多地与人民银行实行联动,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执行不同的信贷政策。